實務講座


【媒體翻譯蒟蒻 × 政大傳院 Media Talks】每天參加疫情記者會還要被網友罵?——揭秘醫藥記者工作實況

簡介∕
講座姓名:楊雅棠、陳子凡
講座現職:《聯合新聞網》記者、《民視》生活組記者

【媒體翻譯蒟蒻 × 政大傳院 Media Talks】每天參加疫情記者會還要被網友罵?--揭秘醫藥記者工作實況

記者都在「亂問問題」?
如果可以跟記者面對面,你最想問他∕她什麼?
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民眾對於天天召開的記者會習以為常,除了獲取疫情的資訊外,許多網友也十分關注記者與行政官員的「互動」。那些看似衝突、荒謬的提問到底是怎麼產生的?鏡頭背後,網友沒看見的真相是什麼?我們邀請了疫情最前線的醫藥記者,一次回答疫情記者會的網友 FAQ!

▼活動時間|4/29(四)19:00 - 21:00
▼活動地點|政治大學新聞館一樓展演廳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媒體翻譯蒟蒻
▼與談人
楊雅棠(《聯合新聞網》記者)
台大新聞所畢業,在《聯合新聞網》主跑疫情記者會,參與製作的「第廿九屆醫療奉獻獎─孩子的守護神系列報導」曾獲得109年臺灣醫療報導獎平面類特優。

陳子凡(《民視》生活組記者)
政大新聞系畢業,從事電視新聞工作逾七年,曾擔任《華視》晨間新聞編輯、《壹電視》與《台視》生活組記者,主跑醫療和娛樂線路,自製主持Podcast 節目《醫起543》,分享記者採訪幕後故事。

※請報名者同時填寫Google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zg3w1EEfNeFMzj9m9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raj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