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演算 42 ─ 音像藝術分享會

活動日期: 2021/04/20(二)
時間:晚上7:00-9:00  
地點:傳院劇場(傳播學院大樓二樓)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聯絡人:蕭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yuanl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王連晟、吳柏蒼
講座現職:數位藝術創作者;回聲樂團 ECHO 主唱兼吉他手

活動簡介:2020 年底,藝術家王連晟與音樂人吳柏蒼合作「演算 42 」計畫,以吳柏蒼《42》專輯為音樂藍本,結合王連晟的即時演算影像,於台南「貴人散步音樂節」首次跨界演出,在全美戲院大螢幕上、老戲院特殊的氛圍中,超過 250 名觀眾參與欣賞;這場表演後來入選主辦單位 的 showcase 外銷計畫,於國外產業人士 Watch Party 線上活動中播放現場錄影。
「演算 42 」音像藝術分享會,將結合上述講座與演出兩個部分,首先以不同案例介紹音像藝術、數學繪圖,對於音樂與影像創作概念與創作方式有更多認識;接著會實際 live 演出,以音樂祭編制利用演出的音訊即時生成影像,讓學生現場體驗並激發創意。期盼能推廣音像藝術,讓流行音樂與程式影像的跨界合作產生更多可能性。

主講人/演出者簡介:王連晟、吳柏蒼
王連晟,數位藝術創作者,作品跨足於互動裝置和聲音表演。聲音表演常搭配程式即時生成的影像,與即時運算的聲音演出。近年來致力於程式演算影像與聲音的契合,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專任講師。

吳柏蒼,回聲樂團 ECHO 主唱兼吉他手,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並於國內外各大音樂祭演出。音樂之外,長期投身數位平台,是臺灣第一個線上音樂商店 iNDIEVOX 創辦人,現為 OurSong、KKFARM 共同創辦人。首張個人專輯《42》主軸圍繞科技、政治與人性,寫出對科技的信仰與懷疑、對文明的嚮往與幻滅。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E2eX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