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虛擬現實–未來媒體系列講座(三)

活動日期: 2021/03/23(二)
時間:晚上7:00-9:00    
地點:政治大學大勇樓417教室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聯絡人: 蕭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yuanl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邱誌勇
講座現職:台灣新媒體藝術策展人、藝評家與攝影藝術家。
講座主題:從科幻文本到藝術實踐:虛擬實境藝術的發展概況
講題大綱:虛擬實境的發展從早期科幻文本的想像,已逐漸在1960年代之後的快速發展,如今已累積為數不少的新藝術創作。虛擬實境創作的新形式不僅透過數位形式創造出無中生有的虛擬影像,更透過先進裝置設備讓物理空間能夠拓延到虛擬世界;更重要的是,其互動方式邀請觀眾參與其中,讓身體成為構連物理空間與虛擬世界的中介。參與虛擬藝術事件(作品)必須建立出一套獨特的屬於「它自己的世界」('in-its-own-world'-ness),這個世界是透過一系列成熟的跨領域實作(包括對空間、聲音、時延、構圖等元素)建造而成的。

本專題演講將從簡述虛擬實境的發展史、跨文本想像與應用的呈現,到當代虛擬藝術的實踐過,並從中討論虛擬實境美學底蘊、當前侷限與未來的可能性。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1g85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