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2021 年第 12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

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
2021 年第 12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
The 12th Graduate Student and Young Scholar Annual Conference,
The Chinese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Consortium
Call for Paper
主題:新媒體時代之傳播趨勢與創新研究


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由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復旦大學新聞學院、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澳門大學傳播系六所新聞傳播教育機構(依中文筆畫順序排列)組成。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第12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暨青年學者論壇,定於 2021 年 6 月 5 日在輔仁大學傳播學院舉行。

第 12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以「新媒體時代之傳播趨勢與創新研究」為主題,鼓勵在新媒體發展的時代中,進行具有創新研究價值和關注傳媒最新發展趨勢之優秀研究生論文。論文不論採用量化或質化的研究方法,都應遵循科學研究精神與原則,進行相關文獻探討和資料分析與證據支援,並有嚴謹的理論架構以及對相關概念及其關係、理論內涵的深入闡釋,提出以該理論指導研究的具體構想,闡述該理論對新聞傳播學、新媒體研究等可能產生的影響和具體意義。

研討會主題與子題:
第 12 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以「新媒體時代之傳播趨勢與創新研究」為主題,提供交流和發表學術成果的平臺,歡迎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成員學校的碩士和博士研究生投稿,同時接受非聯盟學校研究生投稿。研討會同時接受中文和英文論文。本研討會相關子題如下:
(一) 傳播理論
(二) 傳播文化
(三) 廣告、公關與行銷
(四) 傳播產業與政策
(五) 新聞傳播教育
(六) 傳播、科技與社會
(七) 社群媒體議題
(八) 其他傳播相關子題

論文徵稿說明:
(一) 重要時程:即日起至 2021 年 5 月 9 日徵稿截止。
2021 年 6 月 5 日採網路研討會方式舉行。
(二) 投稿須知:請將論文檔案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 G09@mail.fju.edu.tw (請在郵件標題中註明:2021 研究生學術研討會_所屬學校_姓名,並在正文中註明聯繫方式;論文須以附件檔案方式傳遞,名稱格式為:學校_姓名 (例如:輔仁大學_王美美 或 FJCU_WANG Meimei)。
(三) 論文語言要求:同時接受中文和英文論文,中文論文須附英文摘要。
(四) 論文格式:稿件體例請以中文撰寫,請使用 APA 格式(第六版),或各地通
用之學術論文體例亦可。

(五) 論文檔案請以 Word(或相容)檔案或 PDF 檔案呈現。檔案資料內容依序
為:
(1) 論文首頁,含題目、作者姓名、服務單位職稱;
(2) 摘要約 600 字,關鍵詞約 3~5 個;
(3) 論文全文(字數以不超過 10,000 字為原則);
(4) 參考文獻。
(六) 所有來稿將由兩岸四地新聞與傳播學者匿名評審。研討會將評選優秀論文
獎。獲獎者將由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頒發證書。

詳細資訊請見:reurl.cc/0DE1Go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0DE1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