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政治大學傳院導師活動:紀錄片「我們有雨靴」放映會暨導演座談會

活動日期: 2020/11/17(二)
時間:2020年11月17日(週二)18:30    
地點:政治大學傳院劇場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聯絡人:蕭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yuanl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耀成
講座現職:導演

主持暨與談人:林元輝教授

講者簡介:陳耀成在美國西北大學取得視覺文化博士。他曾導演《浮世戀曲》 (1991)、《北征》(1999)、《靈琴新韻》(2004)、《獨行琴》(2007) 、《撐傘》(2016)等,曾在柏林、倫敦、鹿特丹、莫斯科和台灣金馬獎等多個國際電影節展出及得獎。他曾被美國學者白睿文 稱讚為「過去十五年,華文文化界最具創意和多樣化的要角之一」。

影片簡介:《我們有雨靴》* 本次播放為2020 年最新的完整版。追溯 2014 年的傘運清場五年之後,民選議員及非建制派候選人被廢除資格、佔領者不斷被起訴的陰影之下的香港。片中露面的青年佔領者周庭、黃台仰、周永康、張秀賢; 藝術家黃國才; 立法會議員邵家臻;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等各自省思個人及香港前程 - 從出國升學,到尋獲政治庇護,到夷然面對判刑入獄。如何愛香港? 怎樣是公民抗命的政治代價? 影片最後探討 2019 年夏,香港佔領再現、兩百萬人反引渡法案示威、黑衣青年抗爭者湧上街頭的處境, 以思考香港後殖民的未來。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VXQA4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