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樂與音」系列活動《泰式奶茶、流行音樂與抗爭》

活動日期: 2020/10/29(四)
時間:1900-2100   
地點:政治大學新聞館一樓展演廳
承辦單位:政治大學傳播學院
聯絡人:梁艷凌  0229393091分機63521
E-mail:yinlingleong1015@gmail.com

簡介∕
講座姓名:Kongpob Areerat、Thanom Chapakdee
講座現職:泰國獨立媒體「自由人」(Prachatai)特約記者、泰國藝術評論家

【講座介紹】

泰國的「奶茶世代」為何憤怒走上街頭?他們唱什麼歌抗爭?
泰國民主抗爭史上,音樂不曾缺席,檢查制度也未使民間音樂緘默,各類樂風都有一干樂人承襲著寫實與批判的血脈。2018年一首饒舌《那是我國》,對執政者放聲批判,網路點閱率高達九千多萬次。
由傳播學院主辦的「樂與音:文化、歷史與政治」流行音樂系列活動,本次活動邀請兩個世代的泰國社會運動參與者,帶我們透過流行歌樂,窺探音樂在泰國青年抗爭運動中的角色,以及自民歌一脈相承的寫實主義力量。

【講者】

Kongpob Areerat,泰國獨立媒體「自由人」(Prachatai)特約記者。曾任該報英文主編多年,發表超過千篇以上與泰國民主、人權、環保、婚姻平權、言論自由相關的報導與深度調查。

Thanom Chapakdee,泰國知名藝術評論家,曾擔任多個當代藝術展及組織的藝術總監、策展人,現任「MAIILEI宣言」藝術總監。於2018年發起並策劃了《孔敬藝術宣言》,旨在通過邊緣社群的藝術文化,傳遞其抵抗精神與美學。

【主持人】

鍾適芳,政大傳播學院副教授;2014年及2021年泰國朱拉隆功大學藝術學院訪問學人。策展經歷包括「流浪之歌音樂節」、「當代敘事影展」、「2019暹粒新傳統音樂節」等。

活動網址:www.facebook.com/nccucommmusic/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2gl8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