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習近平的網路宣傳及其境外影響:以大數據方法探勘中國網路宣傳的境外效應

講座姓名:陳至潔
 
講座現職: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副教授
 
演講內容簡介:
習近平執政以來,中國政府全面強化對網路媒體的管理、監控、與運用,而社群媒體成為習近平政府管控互聯網的重心。陳至潔教授將分享他的研究團隊對於習近平政府網路宣傳政策的研究發現與心得,除了探討習近平政府網路宣傳政策對中國互聯網新聞媒體市場造成的影響,陳教授也將展示他如何運用資料科學、文字探勘、與統計方法等技術,去探究中國網路宣傳的境外效應(包括對台灣的輿論影響)。
 
講者簡介:
陳至潔於2008年獲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rvine)政治學博士,現任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副教授(2014-),曾任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所助理研究員(2009-2012)、副研究員(2012-2014),美國南加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2008-2009)。專長為後實證國際關係理論、國際人權建制、中國政治與外交政策分析、東亞冷戰國際史、亞太區域研究、批判論述分析、與數位論述分析。目前正撰寫習近平時代中國政府的網路宣傳戰略專書。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3ZO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