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傳院院導師活動──「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書籍分享會

講座姓名:何清漣

 

講座現職:媒體人及政治、經濟學學者

 

傳院院導師活動──「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書籍分享會
時間:5月16日(週四)12:10-13:30
地點:大勇樓401
講者:何清漣
主持人:馮建三教授

 

講者簡介:何清漣,媒體人及政治、經濟學學者。1956年出生於湖南邵陽,先後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與上海復旦大學,並在湖南財經學院、廣州暨南大學任教。後在《深圳法制報》社工作,2001年因政治迫害離開中國。現居美國,為「美國之音」專欄作家。

 

演講簡介
2009年,中國決定投入450億元人民幣鉅資在全球推廣「大外宣計畫」,藉此與西方媒體「爭奪話語權」。至今十年已經過去,中國的紅色滲透效果如何?民主世界最引以為傲的言論自由,如果被中共的宣傳機器徹底佔據後,會發生怎樣的事情?當民主國家獨立運作、作為第四權的媒體,都變成中國官方關係企業以後,我們還能知道新聞背後的真相嗎?長期關注中國政治、經濟和媒體的學者何清漣提供了她的精彩分析和答案。

 

 

相關連結: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1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