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如何在《新聞與大眾傳播學季刊》及其他頂級國際期刊發表論文?

講座姓名:Louisa Ha(哈筱盈)教授

 

講座現職: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學 媒介與傳播學院教授

 

講題介紹
華人傳播學者人數雖與日俱增,但能在頂級期刊發表的卻寥寥可數。Louisa Ha教授將在講座中介紹這些期刊的評審過程及成功例子,特別是討論華人學者常犯的錯誤和怎樣增加華人學者在國際學術界的話語權。此外,Ha教授會介紹如何建立適合自己的參考與發表期刊名單,掌握學術研究趨勢與熱點及選擇合適的海外?究夥伴。


Louisa Ha(哈筱盈)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傳播學博士;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學(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媒介與傳播學院教授,「新媒體研究部」創始人。現任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新聞學期刊《新聞與大眾傳播學季刊》(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主編。博士論文《雜誌廣告頻繁的維度與影響》獲得美國廣告研究基金會Lysaker Prize 特別表?獎,成為第一位獲得此獎項的華人學者。1996年創建世界首個國際廣告資源中心網站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Resource Center, 2006年獲得美國新聞教育與大眾傳播學會Barry Sherman媒介管理教育獎。發表評審期刊論文60多篇, 出版英文專著有《網播全球: 新興媒體的經營模式》(獲2007年美國新聞教育與大眾傳播學會傑出媒介管理貢獻著作大?,清華大學出版社翻譯出版),《YouTube 與網絡視頻的業務與觀眾》,最新著作為《亞洲婦女領袖》。現任多個SSCI期刊編委與香港及美國政府科學研究基金會評委。

 

 

相關連結: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1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