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講座


誰的大中華?Nike三八婦女節女運動員廣告

講座姓名:譚蕙芸
 
講座現職: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
 
演講題目:誰的大中華?Nike三八婦女節女運動員廣告 折射出的中港台矛盾

簡介:在廣告世界裡,特別是跨國企業,近年以「大中華」模式處理中港台差異.國際運動品牌Nike在過去的三八婦女節推出「大中華」版本廣告,標榜推廣女性運動員.此廣告在上海製作,廣告內露臉的女運動員大部份來自中國大陸,只有一名跳高女運動員來自香港.此廣告在中國大陸微博獲得逾3萬點讚,在香港播出後的反應卻十分冷淡,甚至有香港顧客認為此廣告挑起了中港矛盾.而屬於大中華區的台灣Nike辦公室則表示考慮到此廣告不包含台灣運動員而不予播放.譚蕙芸將以文本分析及製作人訪談等,解說此廣告折射出的中港台矛盾現狀。

講者簡介: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主修心理學及電影理論。曾在《明報》及有線新聞台做記者,採訪過2003年SARS及2008年四川大地震。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9Wo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