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徵稿


「2019 媒體、科技、創意產業」學術工作坊邀請說明

因應人類對於文化與精神上的需求,創意產業已成為許多先進國家的新興研究及產業重 點開發項目。

 

然而,數位科技的快速革新躍進對於既有的產業結構、媒體體系及傳播形 式皆帶來衝擊與顛覆性的改變,全球的文化、經濟與媒體形式使創意產業再度迎接一場 巨變;不僅媒體生態受到衝擊與顛覆,同時也重新建立了創意產業的分野與管理方式。

 

以上發展趨勢下形成本論壇之主軸議題。本論壇首屆於 2016 年 2 月開始在台北市國 際藝術村會議廳舉辦,2018 年在台南崑山科技大學續辦,本屆為延續前幾屆的學術 氛圍,促進學界對於創意產業有進一步了解,希冀通過兩岸三地從事創意產業研究者之 學術文章邀請,以學術形式探究當今數位科技與媒體的衝擊之下,數位媒體及創意產業 所產生之流變與樣貌;期許通過學術思辨與激盪,能為處變動下的創意產業疏理出一套 脈絡,為兩岸三地的創意產業帶來更寬闊的視野。

 

 

相關連結:http://ccs.nccu.edu.tw/newdetail.asp?WN_ID=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