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Apple真的不Apple了

日期
2012-11-21
新聞來源
內容

Apple開啟了許多產業新頁,電子產業也由過去硬體技術主導的時代,邁入了軟體內容為王的遊戲規則。但賈柏斯逝世後,對蘋果未來發展也產生一些影響。首先是產品的變化,iPhone 5的產品力飽受評批,被認為是歷來改變幅度最小的產品,但即使如此,憑藉著Apple強大的品牌形象,iPhone 5的銷量仍然創下佳績,但產品力的突破力道減弱是不爭的事實。尤其,在iPhone 5全球供貨尚未平順時,就傳出iPhone 5S的推出計劃,此一作法看似提昇佔有率的利器,但卻有違過去一年一代產品的Apple風格。市場獲利與佔有率未必是正相關,以何者為重則是企業的經營策略,為了高市佔率所帶來的利潤下降,則是企業長期經營要考量的代價。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www.brain.com.tw/Famous/FamousContent.aspx?ID=1018

關鍵字
Apple iPhone5 行銷策略 產業行銷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