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數位科技】正面挑戰Meta!TikTok投資VR頭戴式裝置將上市且「人物都有腳」

日期
2022-09-26
新聞來源
數位時代
內容

TikTok正式跨足VR領域挑戰Meta,去年字節跳動收購新創公司Pico,將推出VR頭戴式裝置Pico 4,功能含遊戲、健身、影音等。用戶直接以TikTok帳戶登入就能觀看、上傳內容,也可連接電腦執行虛擬實境。Pico 4目前有165款遊戲,而明年將推出Pico Worlds 的「元宇宙」,此線上社交空間不同於Meta的Horizon Worlds,裡面的人物都有腳且相當精緻。Pico 4與Meta的頭戴式裝置Quest 2 定位相近,而幾週後Meta也預計在Connect活動上發佈新的頭戴式裝置Project Cambria。

 

資料來源:www.bnext.com.tw/article/71830/bytedance-pico-4-vr-headset-2022-09

責任編輯:沈思妤(就讀於: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關鍵字
TikTok、VR、頭戴式裝置、Meta、字節跳動、Pico 4、Pico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