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你付給Google和臉書的使用費:你的個人資料

日期
2012-10-18
新聞來源
內容

Privacyfix針對Google和Facebook做出調查,指出兩家公司各自靠著販賣使用者資料給廣告商而賺了不少錢,那些你以為免費的使用,其實都是用你的個人資料換來的。Privacyfix以一個人60天使用Google的頻率,推估2010年Google每1000筆搜尋可賺進14.7美元。另外,許多人不知道臉書會追蹤你超過87%的網路行為,加上許多網站和臉書合作,當你點擊某個網站,你的個人資料就會被送出。這樣的設計也隨行動裝置盛行而蔓延到手機上,就連你的朋友手機中app的開發者,都會握有你的個人資料。這項研究也提醒你該去看看你的臉書和Google的隱私設定,包括個人資料的使用和分享權限,也可從刪除臉書上不常使用的應用裝置開始。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03/id/24956http://arstechnica.com/tech-policy/2012/10/how-much-do-google-and-facebook-profit-from-your-data/

關鍵字
Google Facebook 個人資料 隱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