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什麼產品才適合病毒行銷?

日期
2012-10-17
新聞來源
內容

病毒式散播是一種原則上不需要成本的成長模式,Andrew 將之定義為「使用者持續的呈現指數性成長,無須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且也不是行銷花招」。Andrew 認為若要使用病毒行銷,產品必須要符合一定的條件。首先,會邀請朋友的使用者比率,使用者越常使用,便越能邀請更多人。同理,使用者用這個服務的時間越久也是一樣道理。其次,病毒式行銷重視數量,當使用人數增加的時候,自己使用產品或服務的效用也會上升。再者,行銷管道越來越複雜、競爭越來越多,勢必要找到一個新的行銷方式來吸引使用者,如Google Plus 曾經用過的邀請限定,讓自己的服務變得和別人不同。Andrew 總結,使用頻率高且容易留住使用者的產品和服務,值得一試病毒式行銷。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www.inside.com.tw/2012/10/16/saas-product-arent-viral

關鍵字
病毒行銷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