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YouTube 總是推怪影片?這幾招幫你把演算法「校正回歸」

日期
2021-07-11
新聞來源
INSIDE
內容

YouTube使用日漸頻繁,然而演算法推薦似乎不如人意。Mozilla近日釋出的調查報告顯示,YouTube使用者回報的「反感影片」中,有高達71%的影片是由YouTube演算法所推薦的,且43.6%的內容與最近觀看影片無關。報告也指出,YouTube甚至推薦違反自家社群政策,涉及仇恨言論、暴力內容、假訊息、詐騙等的相關影片。因此,Mozilla建議,使用者可在「YouTube 數據管理」頁面,「YouTube 觀看記錄」和「YouTube 搜尋記錄」項目中,刪除往後不想看到的內容,演算法便不會將這些紀錄納入考量;另外,也可關閉自動播放和推薦通知,或以隱私瀏覽模式使用YouTube,改善演算法推薦的問題。

 

資料來源:reurl.cc/2r7kzE

責任編輯:曾怡凡(就讀於: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關鍵字
YouTube、演算法、推薦影片、觀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