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YouTube台灣觀看時數年成長6成,影響力直逼電視

日期
2014-02-12
新聞來源
內容
影音網站YouTube公布台灣地區使用者行為報告,包括多螢幕使用、深度影響台灣年輕族群、行動族群發展快速以及帶動影片製作者廣告分潤計畫等,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2013年是台灣影音飆速成長的一年,不僅YouTube的總觀看時數年成長6成,台灣網友透過手機觀看YouTube的時數更是成長3倍。」


YouTube不僅改變了使用者的收視習慣,更讓他們能在不同的裝置上享受一致的個人影音體驗。根據研究報告,超過7成(72%)的台灣民眾會透過不同的裝置觀看YouTube,其中交替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及桌機或筆電等三種裝置造訪YouTube的使用者又佔了近3成(28%)。現場直播影片則是首度擠進台灣網友最喜歡在YouTube搜尋的影音內容前10名,由此可見,「現場直播」將成為下一波網路影音新趨勢。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0297
關鍵字
YouTube 台灣 使用者報告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