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社群創意還可以怎麼玩?

日期
2014-02-11
新聞來源
內容
對行銷人來說,利用新工具、電子商務與創造內容,在社群媒體玩出新創意已是常態。


經典例子如Nike從2006年展開一連串的Nike+ Project,針對不同的運動類型,不論是跑步,籃球,滑板等,推出一系列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這些app也有幾個相同特色,像是社群分享的功能以及高度實用性。Nike並未將廣告銷售直接視為app第一任務,其將使用者「愛運動」的興趣嗜好,包裝成他們樂於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的內容,再藉社群「分享」的力量傳播擴散。 另外,星巴克Starbucks結合twitter,在美國推出「tweet-a-coffee」推文送好友咖啡活動。這樣一來,讓用戶在twitter上「送咖啡」的虛擬行為,實現在日常生活中。可惜的是,這項活動卻因註冊方式不如預期中簡單,造成了使用門檻,使得參與度大打折扣。然而,透過這個案例,我們也看到了「將信用卡授權作為貨幣延伸」的新商業模式,在社群工具中被運用。




參考網址:


http://www.brain.com.tw/News/NewsContent.aspx?ID=19395
關鍵字
App 行銷 社群 N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