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臉書媒體興起,您今天真的「看」新聞了嗎?

日期
2014-02-11
新聞來源
內容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佈了一項研究報告,調查樣本為 5173位美國成年人,發現其中約有半數(47%)的美國成年 Facebook 使用者藉由 Facebook得知新聞,但是其中78%的使用者上Facebook不是要看新聞,而是剛好瀏覽到;唯獨 4 % 的人認為Facebook是他們的主要新聞來源。




此研究也指出,每天至少使用一個小時的Facebook使用者有67 %會在上面看到新聞,而少於一小時的話則有41 %;也就是說待在Facebook上的時間越長,越容易看到新聞。對於電子媒體盛行的情況,許多意識到這點的傳統媒體,會利用此管道來進行新聞傳播。令人反思新聞形式的改變,是否能增加我們對於時事的敏感度,還是只是「瞥」見了多一點的新聞呢?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www.inside.com.tw/2013/10/25/facebook-news-question-mark
關鍵字
皮尤研究中心 Facebook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