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看朋友一路走向人生勝利組,你就不開心?研究:FB 讓我們善妒、愛比較,感覺空虛感覺冷

日期
2013-09-06
新聞來源
內容

社群網站 Facebook 的出現,為社交生活帶來了顛覆性的改變和新力量。它不但改變了人與人之間溝通、分享、訊息傳播、組織活動,甚至是戀愛方式。


根據統計,台灣瘋臉書的人口佔總人口比例是全球最高,但花這麼多時間在 Facebook 上交朋友,我們卻可能因此愈來愈不快樂。在臉書上看到同學或是好友分享升遷、結婚、買車買房、旅遊的貼文,大家不免把對方的條件、情境與自己的現況作比較,但往往人比人氣死人,產生的負面情緒往往大於正面。


近日《經濟學人》報導,一份最新出爐的學術研究證明,「臉書憂鬱症」是存在的。研究招募了 82 個年輕的 Facebook 使用者,觀察他們在臉書上的活動,和真實的社交生活兩週後發現:當人們使用 Facebook 的時間越長,對人生就會越來越不滿足。


>>>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taEuL4EHAg

關鍵字
臉書 憂鬱症 社交 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