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小米和蘋果抗拒不了市場 紛紛推出低價手機迎戰

日期
2013-09-06
新聞來源
內容

小米創辦人雷軍在2012年曾表示不考慮推出中低階手機,但近期卻推出799 元人民幣的紅米,因為過去一年市場改變了。


今年 3 月份,摩根大通發佈一個報告指出,高端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出現市場飽和的障礙,今年 7 月蘋果和三星的財報顯示,這個增長趨緩的預言成為現實。高階市場擺明是三星和蘋果的天下,小米自身的風格也不太可能去切入 3 – 4000 元人民幣以上的市場,因此只剩下低端市場了。


紅米這個時間點推出,也包含趕在廉價 iPhone 前搶市場的因素。近日,小米宣布 Android 高層離職加入小米,各評論認為小米將國際化,但小米的專利儲備不足,且基本圍繞設計而非核心要件,在海外會在專利戰上極其吃虧;不過小米的確需要和 Google 及其 Android 陣營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


>>>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techorange.com/2013/09/03/high-level-miui/

關鍵字
小米 便宜手機 智慧型手機 市場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