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reBuzz 專欄】一顆按鈕賺進三億元,使用者經驗真有那麼神?

日期
2013-09-05
新聞來源
內容

「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簡稱 UX),近年來十分火紅,這種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概念稱之為 User-centered Design(UCD)。舉例來說,購物網站看似簡單、尋常的設計介面,背後其實是基於消費者一連串的心理情感的認知過程,並且根據這些看似抽象的行為,進行設計、實作;名為 CheckOut as Guest 的按鈕,讓某家購物網站在一年之中多賺進了3億美金。


能夠貼近消費者需求對企業主來說有莫大的幫助,但很多企業在開發產品時卻沒把UX納入討論,對此PC Home 24h 的專案經理蔡方之分析,產品設計的中心思想其實就是「獲利」,但不少企業並不認為UCD能夠賺錢。想要證明UCD的好處,首先就得認清目標在哪裡,並且了解改善每個環節中,消費者使用上可能遇到的困難。


>>>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techorange.com/2013/09/03/learning-ux-form-hpx-campus/

關鍵字
使用者經驗 UX U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