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關於數位出版,日本怎麼做?

日期
2013-09-04
新聞來源
內容

今年(2013)東京國際書展開場演講,由角川集團董事長角川歷彥擔綱,他以〈Changing Times, Changing Publishing 出版業的轉型〉為題,他表示,原先日本出版社對於出版,有絕對掌控權,如今需做成電子書,由消費者決定自己要怎麼看。


Amazon Kindle正式在日本開賣、樂天Kobo開站、獨立作家的誕生更讓2012年的日本出版產業整個典範產生移轉。出版社應了解,數位內容並不是僅止於電子書,更應想該如何從90%的螢幕上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集英社數位事業課副課長岡本正史也分享利用日本Voyager BinB技術,提供免費試讀十本漫畫的行銷效益,帶動電子漫畫銷售成長6倍。


數位出版的未來就是四件事情:EPUB3(電子書),Digital First 或EP同步,SNS行銷和獨立出版。出版社即使小到只有一個人,也要對EPUB3有概念。作品最好先推數位,不然至少也要紙本和數位版本一起上市銷售。無論如何,刺激閱讀,是出版產業的必備功課。


>>>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29173

關鍵字
數位出版 日本 樂天市場 EP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