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微軟砸了 72 億美元,打造手機部門

日期
2013-09-03
新聞來源
內容

微軟剛宣布以近 72 億美元(54.4 億歐元)收購諾基亞設備服務部門,其中包括諾基亞相關專利的十年使用權,這次微軟收購背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 Windows Phone 的生態圈,並且加速微軟在智能手機的擴張。諾基亞將會保留其他的科技部門,包括了諾基亞西門子通信部門(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諾基亞 Here 地圖部門和專利的擁有權,所有的收購動作將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這次交易會讓32000 名諾基亞員工將入駐微軟,包括芬蘭總部的 4700 名員工,而諾基亞 CEO Stephen Elop(之前微軟 Office 業務的主管)將再次加入微軟,擔任手機製造部門的主管。微軟將在芬蘭建立一個數據中心,為微軟和諾基亞在歐洲的用戶提供服務,預計開支大約為 7 億 5000 萬美元。鮑爾默在一封郵件中強調,全球計劃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也希望加入的諾基亞部門仍將各自發揮作用,在全球各地為用戶提供服務。


>>>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techorange.com/2013/09/03/microsoft-nokia-deal-11-quick-facts/

關鍵字
微軟 收購 Nokia 手機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