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小心按「讚」的盲從心理

日期
2013-09-03
新聞來源
內容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由紐約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以色列的希伯來大學教授共同完成的研究報告顯示,人們在臉書上看到某篇文章然後按「讚」,將會引發更多人附和按「讚」;但如果一開始有人對某篇文章給予負面評價,並不會引發更多批評,反而會有平反的效果產生,而招來更多正面評價。


這項研究結果再次證實了「累積效應」(cumulative advantage)的效用,實體世界大排長龍的盲從行為,在網路世界照常上演,只不過換成了用滑鼠按「讚」的簡單動作。這不免再次引發使用者意見可信度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只不過是因為其他人這麼做,所以才覺得自己該怎麼做。


>>>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1201&idSubChannel=9
http://www.nytimes.com/2013/08/09/science/internet-study-finds-the-persuasive-power-of-like.html?smid=fb-nytimes&WT.z_sma=SC_ISF_20130808

關鍵字
網路 累積效應 盲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