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M-Commerce新手法-創造與顧客溝通之最新橋梁

日期
2013-09-02
新聞來源
內容

電子商務(M-Commerce),簡單來說即是使用者以行動化的終端設備透過行動通訊網路來進行商業交易活動。近年電子商務以爆炸性速度成長,根據Our Mobile Planet最新2012年度調查報告,在中國大陸地區38%的人出門一定會帶智慧型手機,貼身度的增加,同時也誕生了新興購買管道。


中國大陸有69%使用者曾用自己的手機購買產品或服務,更有77%在上個月就有購買行為產生。不只實體產品的購買,虛擬產品的購買也大幅增加。近年來在亞洲地區爆紅的LINE即為絕佳範例:靠著販賣獨特、可愛的貼圖,達到極大得金錢效應,而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則跨足旅遊業,推出新穎的機票及酒店訂購功能。不論是訂酒店、查景點、查線路、找攻略,都可直接在APP中完成。如今,M-Commerce 商業模式千變萬化,更是最新的市場利器。


>>>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29096

關鍵字
電子商務 LINE WeChat 商品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