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找回人與閱讀之間的溫度

日期
2013-08-31
新聞來源
內容

精彩的文字描述對願意慢慢咀嚼、感受的閱讀者來說,有深度的催情效果,通常比碎片圖像、影音更具有想像空間。現今年輕人已習慣從網路的片斷閱讀方式取得資訊,獲得的資訊多半碎片、零散,一旦迷戀在網路快速的直覺世界之後,淺薄的閱讀成為習慣,社群的回應非常容易,久而久之便會習於「無責回饋」。

當慣於這一切操作方式和網路特有的簡短語彙後,使用者會習於在錯誤中找理,把免責範圍擴大到無限上綱;久而久之人和人之間溝通時該有的溫度和誠意也會隨之降低。但在資訊量爆炸且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該學習的是搭配數位快速式的淺閱讀、傳統咀嚼式的深閱讀優勢,並在新舊之間互相包容,找回人與閱讀之間的溫度。



>>>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29084

關鍵字
傳統式閱讀 數位式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