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Game Over?準備和「關鍵字搜尋」說再見吧

日期
2013-01-29
新聞來源
內容

在2012年底前後,Facebook、Twitter和中國的云云先後推出了基於社交數據的搜索引擎,以 Pagerank(web graph)為基石的傳統搜索引擎,遇到了整合了 Social Graph 社交搜索的強大挑戰。社交數據愈來愈體現出來在搜索上的價值,無論是 Google 這樣的傳統搜索引擎,還是 Facebook、Twitter 這樣的社交信息擁有者,都異曲同工的地瞄準了社交搜索這個全新的領域,尤其整合了社交數據之後,搜索結果的有效性就會大幅提升。然而,單純的搜索社交數據也是不夠的。就像 Facebook 一樣,只能搜索社交網絡上的信息顯得有些單薄,無論是 Wiki、問答,還是傳統的論壇和社區,都有不少有用的數據,但都必須是網頁和人的關係整合在一起,才是社會化搜索的發展方向。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techorange.com/2013/01/24/web-graph-vs-social-social-graph/?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Feed%3A+techorange+%28TechOrange%29&utm_content=Yahoo%21+Mailhttp://www.huxiu.com/article/9321/1.html

關鍵字
搜尋 社交網站 關鍵字 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