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Facebook 讓我的生活更悲慘了,我要關掉它了

日期
2013-01-29
新聞來源
內容

德國一項研究指出,常常流連Facebook的人比較容易有負面情緒,像是寂寞、挫折、忌妒或生氣,也比較容易自信心低落。這些負面情緒主要來自於比較心態,特別是看到別人出遊的照片,這常讓宅在電腦前的人心裡不爽快;研究也顯示,35歲左右的人對家庭美滿的動態特別眼紅,還有每個女人都會因為別人身材火辣性感而覺得不悅。有網友表示,Facebook本來就是個表演的地方,大家都把最好的放上去、不好的藏起來,有時候也弄得比較誇張,看起來當然光鮮亮麗,真的不需要太執著在這些表象裡。有趣的是,上述那些產生負面情緒的使用者通常會直接關掉Facebook,或是縮短使用Facebook的時間。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mashable.com/2013/01/22/facebook-envy/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3/01/22/us-facebook-envy-idUSBRE90L0N220130122?feedType=RSS&feedName=vcMedia&virtualBrandChannel=10109&utm_source=dlvr.it&utm_medium=twitter&dlvrit=59213


 

關鍵字
Facebook 負面情緒 心情低落 社群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