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網路書店到底會不會打敗實體書店?

日期
2013-01-28
新聞來源
內容

雖然網路與平板已經十分普遍,電子書勢必將形成潮流,不過就像 CD 唱片一樣,實體的紙本出版,並不會完全就此消失。根據創市際的調查,目前數位出版與電子書的市場尚未成熟,因此民眾依舊對紙本書籍有其需求。從調查中發現,受到網路的影響,民眾買書習慣開始改變,雖然實體書店內仍有許多的消費者人潮,但櫃檯排隊結帳的人潮已不如過往大排長龍;有不少人最終會在網路購買,逛書店就真的只是「逛」而已。不過實體書店也依然有其魅力所在,包括當場可看的方便、與店員直接面對面的諮詢服務等體驗,都十分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未來兩者的發展朝向沒有誰一定會擊垮誰的可能。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techorange.com/2013/01/23/aro-bookshop-or-online-bookshop/?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Feed%3A+techorange+%28TechOrange%29&utm_content=Yahoo%21+Mail

關鍵字
網路書店 實體書 電子書 數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