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透視螢幕背後的社群商機:社群商務不等於社群導購!?

日期
2013-01-14
新聞來源
內容

近幾年社群一窩蜂的熱潮,談社群商務成為電商的顯學。從樂天的觀點看來,社群商務遠超過透過社群網站導引購買行為,更牽涉到更深層的消費本質—社交。跟隨著線上購物的成長趨勢,我們發現到從導購到分享、從建議到交流訊息。現今,電子商務已代表快速且低價得到你所需要的東西。作為消費者的我們,想要與商品的購買來源產生連結及信任。常常一個有趣的故事,會讓增加消費者購物的意願,甚至產生認同感。「淡定紅茶」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連動出淡定紅茶及週邊商品的銷售。樂天認為,社群商務並非只是「讚」或訂單,如何聚焦於店家,打造一個圍繞著店家品牌的消費體驗才是重點。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26079

關鍵字
社群 電子商務 網拍 樂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