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FB沒人按讚就感到空虛?你已經變成生化機器人了!

日期
2013-01-10
新聞來源
內容

在人類的歷史上,創新與應用新的工具技術,代表得是人類本身物理能力的延展,但通訊、電子與網際網路等工具技術所延展的,則是人類心靈的層次。這些電子工具讓人們的時間與空間扭曲,瞬間在心靈上縮短兩地的地理障礙,甚至在網路上會有第二人生,臉書還有推特帳號都是心靈自我的延展,如果有人按讚,你會感到滿足,反過來要是電腦上的所有資料都消失,縱使實質上你沒失去任何東西,你還是會感到若有所失。在心靈的層次上,人們已經與這些人造的電子世界密不可分,形同生化機器人。


相關連結請看:http://techorange.com/2013/01/09/we-arent-all-cyborgs-yet/http://www.huffingtonpost.com/greg-gage/we-arent-all-cyborgs-yet_b_2372389.html

關鍵字
FB 推特 社交行為 社交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