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如何應付賺名聲的網路駭客?

日期
2013-01-09
新聞來源
內容

當網路事件被大眾媒體重視後,駭客攻擊的目的從賺錢變成賺名聲,他們為了曝光度進行攻擊,對品牌聲譽的傷害往往超乎想像。目前激進駭客形成的類型約有四類:在品牌粉絲團發表激進言語、模仿官方帳號擴大議題、模仿官方廣告混淆大眾、透過獎勵機制邀請網友一起創造取笑官方的內容,以及侵入公司設備獲取消費者資料。俗話說:「最好的防禦就是有良好的反擊。」所以行銷人員隨時監測官網、粉絲團等社群平台,可即時發現異狀,避免擴大問題;另外用激進份子的頭腦思考,重新檢視自己產出的內容,並做最壞的打算;發展回應機制,確保重大議題發生時,能冷靜處理;同時要建立惡化時的工作程序,並要確保意見領袖的連絡方式;最後則必須準備好攻擊,單靠發表聲明稿是絕對不夠的。


相關連結請看: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8083

關鍵字
網路駭客 粉絲團 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