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科技有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嗎?

日期
2013-01-08
新聞來源
內容

手機、電腦和平板電腦讓我們能夠更加方便、快速的聯繫到我們要找的人。現在的資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ICT)能夠幫助我們平衡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家長和孩子在工作日你也依然能夠保持聯繫。面對突發狀況,也能夠及時的交流。然而,2012 年十一月皮尤研究中心一份觀眾調查報告現實,29% 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表示無法想像一個沒有手機的生活。雇員也反應說,他們因為要立即回覆同事和老闆消息,而倍感壓力。現在還有一些專門幫助人們戒掉電子癮的治療中心,在那裡,你可以遠離外界的干擾,專心看待自己的內心。即使再方便,我們必須控制ICT的影響範圍,否則科技並不能讓我們更加人性化,反而變得壓力更大、創新減少。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www.inside.com.tw/2013/01/06/technology-addiction?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Feed%3A+inside-blog-taiwan+%28%E7%B6%B2%E8%B7%AF%E8%B6%A8%E5%8B%A2%E8%A1%8C%E9%8A%B7%E8%88%87%E9%96%8B%E7%99%BC%29&utm_content=Yahoo%21+Mail

關鍵字
科技 資通訊技術 資訊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