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大製作國產片不吃香

日期
2013-01-08
新聞來源
內容

根據中國廣電總局最新統計,去年大陸電影票房總收入超過160億人民幣,但受到進口強片大舉壓制,大陸國產片票房不到總收入的一半,為4年來首次。去年票房過億元的大陸國產片屈指可數,僅「畫皮2」和「泰囧」較為亮眼。而相較於前者,「泰囧」影片製作成本只有3,000萬元,可以算是真正大賣。綜觀2012全年,大陸電影市場最為顯著的一個特點就是,大製作不再具有絕對的市場號召力,如「泰囧」等小成本製作的電影,亦有10億票房的驚人表現。未來海外進口電影的開放配額勢必再提升,如何增加電影的品質與號召力,恐怕是大陸電影公司砸錢大製作外,另一個重要的市場考量。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tw.news.yahoo.com/%E5%A4%A7%E8%A3%BD%E4%BD%9C%E5%9C%8B%E7%94%A2%E7%89%87%E4%B8%8D%E5%90%83%E9%A6%99-213000701.html;_ylt=AhXO2yZ3PYlCG5lBRNEuB43CBdF_;_ylu=X3oDMTRmOWQycDA5BGNjb2RlA3ZzaGFyZWFnMnVwcmVzdARtaXQDTmV3cyBmb3IgeW91BHBrZwMzOWMxN2JjMS00MzA2LTM5NWEtYWE2OS02NTU3ODU4OGE5OGIEcG9zAzMEc2VjA25ld3NfZm9yX3lvdQR2ZXIDMmIzYmY5MzAtNTc3Zi0xMWUyLWFmNWUtMzI4MmFlMDM1MTJl;_ylg=X3oDMTJ1djkyNmtt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 ANkNTNmY2YxYi00YzllLTM0MDMtYWZlZS00NTI1NzFhZjU5NGUEcHN0Y2F0A.ekvuacgwRwdANzdG9yeXBhZ2U-;_ylv=3

關鍵字
中國 電影市場 行銷 小成本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