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力抗不景氣! 數位相機如何突圍?

日期
2013-01-07
新聞來源
內容

根據市場調查業者GfK針對全台灣數位相機市場所進行的零售銷量調查報告,指出,今年前三季的數位相機市場銷售金額約100億台幣,銷售量約82萬台。受到消費者需求減緩與經濟不景氣的雙重影響,在銷售量部份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6%,即便如此,部分產品如類單眼與微單眼相機,與去年相比仍然成長。類單眼相機由於具備不同於一般入門機種的規格與更多的進階功能,例如更高的相機畫素、高光學變焦等,除了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畫質呈現外,也具備更多手動設定功能。由於相機仍會持續受到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行動裝置等替代性產品的影響,成長機會相對不高。然而,滿足基本需求的入門款、具有特定功能訴求或新元素的加入對於消費者來說仍有相當程度的誘因,進而帶動買氣。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8071

關鍵字
數位相機 類單眼相機 市場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