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行動瀏覽器爭霸戰 火熱開打

日期
2012-12-17
新聞來源
內容

1990年代,微軟和瀏覽器鼻祖網景(Netscape)在個人電腦(PC)上掀起瀏覽器市場爭奪戰,如今新一輪瀏覽器大戰再度開打。這次Google、微軟和蘋果等科技巨擘正挾著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用的瀏覽器,轉戰行動市場。整體而言,目前使用者最常用的瀏覽器是Google Chrome、微軟IE、Mozilla的火狐(Firefox)和蘋果Safari。瀏覽器並非利潤豐厚的業務,沒有人開發瀏覽器是為了賺錢。但瀏覽器已成為雲端、不止是傳統網站的介面。為追逐背後龐大商機,瀏覽器業者紛紛重新設計產品,跟隨消費者進軍行動裝置、社群網絡和雲端運用app。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29276

關鍵字
Google Chrome IE 火狐 瀏覽器 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