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數位媒介普及 數位素養待深耕

日期
2012-12-17
新聞來源
內容

無邊界的網路資源從文章、圖片、動新聞,甚至到懶人包下載一應俱全,卻也顯示當前媒體生態亂象,以及媒體素養推展遭遇瓶頸。談起喧騰一時的李宗瑞事件,許多媒體因為爭相報導內幕而遭檢察官起訴,在記者的立場,這是一個極具新聞性的題材,然而站在受害者的立場,新聞輪番播映甚至是網路不法資源的下載,是造成身心上難以抹滅的二次傷害。隨著科技的發展,媒體載具不僅改變新聞的產製流程,更改變了閱聽大眾的消費習慣,當新聞從單向傳播轉變為雙向交流,公民記者發聲的機會也越加多廣,然而若媒體素養無法從根本教育培育時,放眼所及的仍是遊走在道德邊緣的辛辣內幕。


相關連結請看:http://www.feja.org.tw/modules/news007/article.php?storyid=1108

關鍵字
數位媒介 媒體素養 李宗瑞 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