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被科技摧毀後,貨幣的未來會變怎樣?

日期
2012-12-13
新聞來源
內容

科技的確讓生活變得美好,但對於許多傳統事物來說,科技無疑是再辦演一個殺手的角色,如在貨幣領域,已經出現了不同的支付方式。Square以顛覆付費體驗為己任,消費者不需隨身帶著繁瑣的現金和信用卡,只需要去櫃台就行了。Simple則是一家想要替換掉傳統銀行業務的公司,所有一切都在線上完成,不收手續費,且與所有網站的ATM合作,提供免費使用服務。虛擬貨幣Bitcoin在2010年創辦,是一種開源的P2P虛擬貨幣,是一種以文件形式存在的虛擬貨幣,可以儲存在電腦中,這裡沒有任何的身分認證,你做的任何一筆交易都是匿名的,然而因其精妙的算法,如果想製造騙局都是非常困難的。這些技術帶來的影響無疑是深遠的,錢可以立即轉移,完全不受任何地理位置限制,但另一個障礙是,在這個虛擬貨幣尚缺乏一個政府類的角色。


相關連結請看:http://techorange.com/2012/12/11/the-future-of-currenc/


 

關鍵字
Square Simple Bitcoin 虛擬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