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台版ChatGPT!最懂繁體中文的「達哥」有多厲害?黃仁勳也是背後推手?

日期
2024-04-10
新聞來源
數位時代
內容

聯發科今日推出生成式AI服務平台MediaTek DaVinci,又稱作聯發科技達哥,支援聯發創新基地研發的繁體中文大語言模型MR BreeXe。聯發創新基地負責人許大山表示,MR BreeXe和ChatGPT 3.5相當貼近,尤其理解台灣專有名詞。值得注意的是,MR BreeXe是以輝達在台灣建置的超級電腦Taipei-1訓練而成。半導體業內人士透露,由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批准,聯發科不久就拿到缺貨的GPU。

 

資料來源:www.bnext.com.tw/article/78802/mediatek-ai-breexe
責任編輯:林薇晨(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
 

關鍵字
聯發科、聯發創新基地、輝達、MediaTek DaVinci、MR BreeXe、ChatGPT、Taipe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