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科技巨頭紛紛簽AI訓練數據協議,「資料授權」這塊餅有多大?

日期
2024-04-09
新聞來源
INSIDE
內容

AI模型發展日益蓬勃,訓練數據更形成新興市場。在尊重版權的風潮下,許多科技巨頭紛紛與網路論壇或圖庫簽訂關於資料授權的協議,例如Google和Reddit簽了約,Meta、蘋果、亞馬遜也和Shutterstock簽了約,斥資重金,只為合法取得訓練自家AI模型的優質內容。根據Business Research Insights等研究機構的估計,訓練數據的市場規模目前約為25億美金,十年內可能成長至300億美金。


資料來源:www.inside.com.tw/article/34687-ai-data-race
責任編輯:林薇晨(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
 

關鍵字
AI模型、訓練數據、資料授權、版權、Reddit、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