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歹徒免碰車就能馬上偷!VicOne在車用資安找商機,小新創怎麼打進百年車廠?

日期
2024-03-27
新聞來源
數位時代
內容

隨著電動車設計日益完善,目前已出現以科技來竊車的案例,犯罪份子會透過 GPS、藍芽等網絡來入侵並控制車輛。為解決車輛面臨的資安威脅,由趨勢科技持股的新創 VicOne 致力於提出解決方案,VicOne執行長鄭奕立比喻,電動車就是「掛了4個輪子的iPhone」,他強調隨著汽車聯網應用多元化,漏洞必然會增加。對此,VicOne 推出車子出廠前到上路的防護,以及採訂閱制的車內電子控制器保護系統、安全營運中心等服務。

 

資料來源:www.bnext.com.tw/article/78660/vicone-startup-automotive-cybersecurity-from-trend-mirco
責任編輯:沈思妤(就讀於: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關鍵字
電動車、科技竊車、VicOne、車用資安、趨勢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