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Uber搶我生意!澳洲運將集體告上共享汽車巨頭,為何能拿到56億元天價和解金?

日期
2024-03-20
新聞來源
數位時代
內容

在全球皆有業務的共乘服務巨擘 Uber 卻在澳洲遭計程車司機提告求償,且法庭判決 Uber 需賠償 1.78 億美元的鉅款。參與這項法律行動的計程車司機及租車公司老闆超過 8000 人,他們指出 Uber 進軍澳洲造成他們失去原本的收入。Uber 當年進軍時,為了拓展業務甚至使用無證汽車及未經認可的司機,對此 Uber 則稱當年共乘法規尚未完善。此案和解金為澳洲集體訴訟史上第五高,Uber 因此自稱對澳洲計程車補貼計劃作出重大貢獻。

資料來源:www.bnext.com.tw/article/78628/uber-to-pay-%24272m-to-australian-taxi-drivers
責任編輯:沈思妤(就讀於: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關鍵字
Uber、澳洲、共乘服務、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