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Sam Altman 警告 AI 消耗能源超出預期,「核融合」能解決這頭房間裡的大象嗎?

日期
2024-02-29
新聞來源
科技橘報
內容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提到,目前 AI 產業正面臨能源危機的難題,並警告目前的能源供應似乎難以應付下一波生成型 AI 消耗的電力。對此,Altman 轉向核融合來尋求解決方案,他從 2021 開始投資相關公司,但大多數專家認為,核融合不會對能源脫碳提供多重大的幫助。由於開發 AI 聊天機器人會消耗大量的水與電力,美國國會議員目前已針對此問題提出《2024 年人工智慧環境影響法案》,以評估、制定新的標準。


資料來源: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4/02/27/openai-ceo-admits-ai-consumes-a-lot-of-energy/

責任編輯:沈思妤(就讀於: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關鍵字
OpenAI、能源危機、人工智慧、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