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從台大紹興南街按看網路社群力:反壓迫的同時也請反撕裂

日期
2012-12-03
新聞來源
內容

網路社群在台大紹興南街社區搬遷案發揮的功用遠超過以前社會運動者的想像,實際在紹興南街調查的社群只有不到10人,但他們在Facebook上開了一個粉絲頁,接著台大校內熱中社運的社群在Facebook上全力放送,短短一個月內粉絲頁就有了6000個讚,紹興社群規模在台大擴展到大約30000人。社會運動用網路社群的力量擁有超強聚眾能力,但社會成本也成正比增加,對活在這個時代的運動者而言,在享受社群力量的同時,若不能深切體認社群網路同時也在加速「反運動」聲浪形成,而讓原本為了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運動,變成產生更多社會成本的運動,則本末倒置了。


相關連結請看:http://techorange.com/2012/12/03/new-social-movement-new-thinking/

關鍵字
網路社群 社會運動 台大紹興南街搬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