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IDC:台灣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達七成以上

日期
2012-12-03
新聞來源
內容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台灣手機產業調查季報顯示,2012年第三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186萬支,較上一季小幅滑落4%,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同樣衰退4%。統計本季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出貨53萬支,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出貨133萬支,智慧型手機已穩坐市場7成以上市佔。IDC台灣區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本季智慧型手機出貨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歸因於宏達電與蘋果在第三季調降庫存水位。持續觀察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的表現,本季Android再創市佔新高,一舉囊括96%的市場份額,反觀iOS則因為蘋果續砍出貨數量,在iPhone 5新機上市前一季,於台灣創下iOS進入台灣手機市場以來的市佔新低,以不到3%位居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第二。


更多內容請參考: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25606

關鍵字
智慧型手機 市場 蘋果 宏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