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談了 40 小時,全球第一部 AI 法案終敲定—— 4 重點看歐盟怎麼管、違反代價是什麼?

日期
2023-12-18
新聞來源
科技橘報
內容

歐盟官員花費了為期一週、近 40 小時進行馬拉松討論,終於針對《人工智慧法案》達成協議,這是全球首部針對 AI 所制定的法案。該法案立法宗旨在於避免 AI 對基本人權造成侵害,其中四大重點包括:要求公司使用生物辨識或情緒辨識系統時通知用戶且標記深偽與 AI 生成內容、公司需分享模型安全性且須符合版權法規、違反罰金為公司總營收 1.5% 至 7% 不等、特定 AI 應用如建立臉部辨識資料庫將被徹底禁止。

 

資料來源: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3/12/14/europe-agrees-landmark-ai-regulation-deal-2023/

責任編輯:沈思妤(就讀於: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關鍵字
人工智慧法案、歐盟、AI 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