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日本藥妝、書店都開「無人商店」,好在哪?櫃哥櫃姐會就此被淘汰嗎?

日期
2023-12-15
新聞來源
數位時代
內容

防疫期間,無人商店成為減少接觸的替代方案,然而在後疫情時代,這類商店依舊存在於勞力短缺的日本,類型多元,包括藥妝店和書店。無人商店最大特色就是利用各種數位設備完成結帳,有助零售品牌蒐集消費數據、改善購物體驗。Retail Innovation Hub研究顯示,去年全球市場採用自助結帳技術的品牌成長11%。儘管如此,傳統店員和櫃哥櫃姐仍舊難以全面退場,尤其美酒、名錶、奢侈品等精品帶有強烈風格,十分需要專人介紹。

 

資料來源:www.bnext.com.tw/article/77777/japan-bookstore-drug-store-unmanned

責任編輯:林薇晨(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
 

關鍵字
無人商店、勞力短缺、自助結帳、櫃哥櫃姐、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