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老闆都不知道的資安風險:員工都在用的「影子 AI」,因應做法是什麼?

日期
2023-12-15
新聞來源
科技橘報
內容

AI 工具成為許多企業員工愛用來提升工作效率的助手,然而「影子 AI」(shadow AI)作為一種技術風險,需要企業花更多心力來管控。影子 AI 指的是管理階層對於員工於工作中使用 AI 一事毫不知情,調查顯示在有使用 AI 工具的員工中,有超過 50% 沒有經過雇主批准。影子 AI 帶來的風險除了員工提供的資訊容易外流,還有企業通常不知道員工在使用 AI 工具,因此無法採取措施減輕風險。


資料來源: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3/12/15/the-secrets-threat-of-employees-using-shadow-ai/

責任編輯:沈思妤(就讀於: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關鍵字
影子 AI、AI 工具、企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