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產業動態】Spotify宣布裁員17%,1500人恐丟飯碗!Spotify付費突破2億大關,為何還是在虧?

日期
2023-12-05
新聞來源
數位時代
內容

繼今年一月、六月裁員後,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又宣布進行第三波裁員,將大舉裁撤約1500人,約占員工總數的17%。Spotify執行長Daniel Ek在內部信中表示,公司裁員的原因之一是經濟成長緩慢和資本成本上升。Spotify付費用戶數量突破兩億,為何仍在虧損?原因在於,Spotify七年前進軍Podcast產業並大獲成功後,開始斥資重金在此領域,但是日後回收的利潤卻不理想。Daniel Ek曾經坦言,Podcast拖累了公司的營利。

 

資料來源:www.bnext.com.tw/article/74130/spotify-costdown-podcast

責任編輯:林薇晨(政治大學 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
 

關鍵字
Spotify、Podcast、串流音樂、裁員